看心情更新,cp随机掉落。Say what I want.

[张安]模板07 (养父子设定)

---couple:张新杰x安文逸

---19岁年龄差注意,有ooc

---想写虐的感觉但是好像根本写不出扎心的感觉



07.

 

“文逸,我回来了。”

 

周日的晚上安文逸照例吃完饭收拾东西回学校上晚自习,但是今天张新杰回来的比往常早上不少,虽然依旧是安文逸吃过了晚饭的时间

 

“嗯。”

 

“最近学校有发生什么吗?”张新杰把包放在沙发上,脱去风衣外套,穿着藏青色的鸡心领背心和白衬衫坐在了沙发上,眼里是能看出来的疲惫。

 

安文逸小小地震惊了一下,在他的印象里张新杰是不会问他学校轶事的人。“嗯……唐柔……”

 

听到安文逸提到了一个女生的名字,张新杰稍稍有些紧张。

 

“和叶老师比赛玩高级扫雷输了。全年级一半人都来围观了。”

 

张新杰仿佛能想象到那个画面,毕竟高中的时候叶修就经常不要脸地和自己社团的学长韩文清比赛扫雷掼蛋等一系列游戏,虽然韩文清前辈大多时候觉得叶修幼稚地不行。但是和女学生比赛也的确是少见了。

 

“嗯,听说你们班有人在谈恋爱?”张新杰迫切地想知道安文逸对待恋爱是怎样的态度。

 

想到班上情侣狗平时的种种行为,安文逸突然红了脸,但是关于张新杰为什么问自己这个问题,他完全没有头绪。自己高冷理智的养父总不会是个八卦的人吧。

 

“对。我们班戴妍琦和学长在谈恋爱……”安文逸仔细思考了一下,他平时对这些事情的确也不是很感兴趣,“还有隔壁班的杜明在追我们班唐柔。”

 

“你呢?没有喜欢的女同学吗?”张新杰虽然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口吻,但是他到底有多紧张自己当然是心知肚明的。

 

张新杰自己也有点混乱,他当然是希望安文逸可以像一个正常的男生一样活着,有喜欢的女生,追求她,然后娶妻生子,这样他们还是正常的父子关系;但是张新杰已经察觉到了自己心里对安文逸不应该有的一点点感情。他对自己这种龌龊的感情感到耻辱,便也放任安文逸去住校逃避自己。

 

他习惯了安文逸敬仰自己的感觉,但是他害怕的是当安文逸知道自己的养父是一个对自己有着背德想法的同性恋的时候对待自己的态度的转变。

 

“当然没有!”安文逸回答得斩钉截铁,一是他的确对班上的女生都毫无兴趣,二是他认为一般的家长都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高二的小高考之前谈恋爱的。

 

但是安文逸并没有看到自己想象中应该出现的欣慰的表情,只看到了张新杰冷着的脸。“爸爸……你不会是想让我……谈恋爱吧?”安文逸小心翼翼地试问。

 

此时张新杰也的确是不知道该点头还是摇头了,这小鬼的问题根本无法回答。

 

安文逸以为此时的沉默是默认的意思,心里不自觉的有点难受。为什么父亲一定要自己去谈恋爱,难道他不能一辈子和父亲在一起吗!

 

这个从脑内破土冒出的想法让安文逸吓了一跳,他从未想过自己对张新杰是这样的喜爱和依赖。但是总而言之,他对父亲这种仿佛是要把他赶出去(虽然他承认自己是儿子不是女儿)的想法不太开心。

 

“爸爸你不是也单身吗!为什么要管我恋爱的事!我的高中要和爸爸你当年一样优秀,我是不会浪费时间谈恋爱的!”

 

“你什么都不懂。”他最不希望出现,但是潜意识里又有点期待的结局出现了。

 

最终还是叛逆心理占了上风,安文逸领着行李就冲出了家门:“那我先回学校了。爸爸再见,注意身体。”

 

张新杰靠在沙发上,盯着安文逸关上的房门,然后疲惫地合上眼睛。

 

“我不想把你带上这条路啊……”


TBC.


emmmm……不好意思我发现我不想学习(不你)

以及我就是有点想损老叶x


两个人都察觉出来自己的感情啦!所以下面就是再闹个矛盾就可以表白啦ww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