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心情更新,cp随机掉落。Say what I want.

[张安]模板 03-04(养父子设定)

---养父子设定

---19岁年龄差注意

---第一次写张安,幼年有ooc,后期尽量贴近

---存在bug




03.

 

与所有人预想的一样,安文逸和19年前的张新杰非常像,成绩优异、为人低调、生活作息良好,正如张新杰从小以自己在UCSF的医学院当教授的父亲为目标一样,安文逸也以这位博士毕业后很快成为一名精英医生的养父为目标,或者说是最崇敬的对象。

 

张新杰正如在安文逸孤独压抑的5岁时走进来的一名英雄,他教他念书、教他做人,安文逸的世界中只有张新杰一个人。他想成为一个像张新杰一样的人,一个优秀冷静伟大的人。

 

于是的确按照发展的轨迹,安文逸在初中的时候和19年前闹着要回中国的张新杰一样,突然就想着独立。

 

32岁的张新杰又在医院升了一级,最近工作越来越忙,每天一大早就要去医院做手术,晚上到家可能已经到了深夜,纵使是作息时间如此规律的他也敌不过外科医生繁忙的工作。安文逸已经很久没有和张新杰一起吃过饭了。

 

但是即使是深夜回家,张新杰依然会把第二天早上安文逸的早饭做好,毕竟外面的早饭并不一定健康。

 

“爸爸……我下个学期开始住校吧。”安文逸终于鼓起勇气对张新杰说出了这句话,他明白张新杰工作的辛苦,更明白带着他这个因为祖母一时激动领养下来甚至强行要求跟在张新杰旁边的养子对养父是一种怎样的拖累。

 

张新杰难得有一天晚上可以回家吃晚饭,却听到了儿子这样的一句话,“为什么?”

 

“爸爸您每天工作很辛苦,每天回家还要给我做早饭,我觉得我一个人可以照顾好自己,所以我认为住校比较好,爸爸您也能安心工作了。”

 

“好的,那下周我去学校帮你办手续。”张新杰不想过多的干涉安文逸的想法,他一直是把他放开来养的,一是没有时间,二是不希望他成为自己的样子,“这样也可以更快地融入集体。”

 

两人的对话永远都是这样,没有过多的纠结,给予对方最大的空间。安文逸从来不会像幼稚的孩子一样限制父亲的工作与生活,张新杰也不会像一般的父母一样,他尊重安文逸的选择和决定。

 

想了想,张新杰还是说出了和自己母亲当年相似的话:“一个人在学校照顾好自己,有什么事情就跟爸爸说。不要跟着同学点乱七八糟的外卖,过集体生活作息时间也要控制好。”

 

 

04.

 

安文逸上个学期在学校默默无闻了几个月,每天只知道以父亲为目标努力学习,对班上的事更是不闻不问。而且大家大多都是兴欣小学升上来的,只有他从霸图择校过来,虽说是他自己选的初中,但是不免还是被班上已经形成的小圈子排除在外。

 

但是这次他很快就和宿舍里的同学混熟了,宿舍里另外三个同学分别是数学学神罗辑、扣光全班操行分偶尔成绩突然变好的包荣兴和比他还要沉闷每天就闷头打游戏但是其实人挺好的的莫凡。

 

有包荣兴在的地方就不会闷,这个道理倒是安文逸上学期就领悟到了的,没想到进了宿舍才发现他还是太天真了。包荣兴已经浪到了他无法想象的地步,比如每天晚自习结束在他躺在床上认真研读医学相关的课外读物时,包荣兴会在宿舍大声唱歌。这个时候,莫凡一般躲在被窝里玩他的PSP,罗辑则可以一种忘我的姿态与笛卡尔、牛顿、高斯进行高深的灵魂对话,完全沉浸在数学竞赛的海洋里,只有安文逸还在悲惨地尽力适应这种情况。

 

但是他不能退缩,他知道张新杰在初中的时候只身一人回到中国,因为语言不通的问题,说话有的时候会用英文语序,以及中文里夹杂着英文的表述让他受到了排挤,但是张新杰还是坚持了下来,高考的语文甚至超过了绝大部分的同学。既然要成为像张新杰一样的人,安文逸就知道自己不能退缩。

 

适应的过程是艰难的,安文逸成功做到了无视包荣兴的歌声自习以及按时睡觉,但是这段时间导致他的成绩有所下降。

 

“文逸,我听班主任说你的成绩有下滑,是住校生活有什么问题吗?”期中考试结束的周末,安文逸回家了。两人安静地吃完饭后,张新杰坐在餐桌前面无表情地问安文逸。

 

安文逸抿了抿嘴,最后还是说了没有。

 

“我听说,”张新杰叹了一口气,“你和班上纪律很差的包荣兴睡的床靠在一起啊。”

 

“爸爸我已经适应了!成绩会升回去的!”

 

“不用勉强自己。我说过了,如果住校有什么问题就回家住。”

 

“但是爸爸您当年……”

 

“你不用按照我的轨迹活。你做你自己就好。”张新杰最怕的事情便是安文逸以自己为模板活下去。虽然他不信神也不信命运这回事,但是他害怕安文逸最后和自己一样成为同性恋,至少他还是希望自己的儿子可以不用忍受外人异样的眼光,正常地娶妻生子,“按照你自己的想法生活。”

 

安文逸咬了咬牙,但还是忍住了说出自己心里那句即将破土而出的话:“……好的,爸爸。我会努力把成绩提回来的。”


TBC.


耶日更达成——

两个人同时小虐一下,其实全程基本上没有虐的ww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