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心情更新,cp随机掉落。Say what I want.

[张安]模板08 (养父子设定)

---本章开始搞事

---19岁年龄差注意

---有ooc


08.

 

后来一是为了专心学习和工作,二是两人都在逃避过于亲密的接触,张新杰和安文逸的交流的次数屈指可数,更不会再谈论恋爱相关的话题了。

 

两人的关系一直僵着,但是在外人看起来又很正常,在许多人眼里他们这样性格的父子就是应该这样相处的,但是只有他们自己明白只不过是在逃避而已。

 

或许只有张新杰是两边都明白的那个人,但是他自己也完全没有把握,更不想冒险。

 

张新杰对安文逸的学习从来没有过多的干涉,安文逸也就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对养父或许现在已经稍稍改变了的敬仰结束了他的高考。

 

出成绩的那天下午,不同于窗外已渐渐嘈杂起来的蝉鸣与在下午快两点的烈日下燥热起来的空气,安文逸显得很平静。

 

当然,他的内心远不如表现的这么镇定,他知道从住校,到一意孤行拼命学习数学老师说不适合自己的数学竞赛却仅仅拿到一个省二,都是自己过于任性的经历,他也害怕自己的成绩无法达到他对自己的要求,考上张新杰当年毕业的大学的医学院。

 

他所在的高中历年来只有一个人从这所大学的医学院毕业过,大部分人考不进去,剩下的人不是嫌太苦太累转专业,就是成绩达不到毕业的要求。而那唯一一个人就是19年前考进去的张新杰,而且他甚至还读到了博士毕业。

 

特地从医院赶回来的张新杰看到安文逸面无表情却在空调房里沁出汗水,急忙走到电脑前轻轻摸了摸安文逸的头。

 

“没事,能考好的。”

 

自从高二的那次争吵后,张新杰只在今年1月3日安文逸18岁生日那天做过这样亲昵的动作。话语也是一样的简短:“文逸,恭喜。今天起就是成年人了。”

 

安文逸握着鼠标点着刷新的手不抖了。

 

要是张新杰能一直像这样在自己身边就好了。

 

安文逸这么想着。所以为了更接近他,他考上了张新杰的高中,现在希望考上他的大学。

 

最后一次刷新

 

填写准考证号、身份证号

 

点击确认。

 

分数出来了。

 

安文逸不负众望获得了绝对的高分,完全够他考上他梦想的大学的医学专业。他几乎是跳起来抱住了站在自己身后的张新杰,把头贴在张新杰的耳畔。

 

张新杰笑着回抱了怀里喜极而泣的大男孩,安文逸这服模样可不常见,特别是他上了中学以后,张新杰再也没见过他开心成这样。他轻轻抚摸着安文逸没有当年那么柔软但是触感依旧令人感觉舒适的短发,轻笑着在他耳边说:“恭喜。”

 

仿佛被这声温柔的“恭喜”惊喜到了,安文逸稍稍退开,双手扶在张新杰的双肩上,平视着和自己几乎一样高的张新杰,激动地准备向前吻上面前平时没有什么弧度此时却带着笑的嘴唇。

 

却在双唇即将接触的时候,毫无接吻经验的安文逸才感到有点突兀。他看到张新杰稍显惊讶的眼神,原来因为激动和兴奋而泛红的脸颊瞬间就白了,他急忙推开张新杰,低头说了句“抱歉。”便转身离开了房间。

 

开门的时候,安文逸稍稍停住了脚步,回过头却依旧没有抬头,他颤抖着说:“爸,乔一帆约我下午去打球,晚上不回来吃饭了。”


TBC.


我觉得小安和老张最大的差别就是小安胆子更大一点,毕竟暴力格斗牧师一人奶百人团,会干一些很多人不敢相信的事,所以我把小安的学习经历写得更任性了一点,我喜欢这样的男孩子,冷静理智但是大胆有点小任性。


关于高考方面描写的bug,我现在还高二,而且虽然是体制内的学生,但是要考美本所以对高考完全不了解orz 只知道江苏高考的基本常识,流程什么都不是很懂orz

还有两章就结束了,争取破万……我除了论文以外从来没写过这么长的东西233,然后等我考完试会努力修文的,到时候放个十章合集+番外肉ww

争取今天下午再肝一章出来。

这两天换了一个学习环境,心态好多了。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