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心情更新,cp随机掉落。Say what I want.

[张安]模板01-02 (养父子设定)

---养父子设定

---19岁年龄差注意

---第一次写张安,幼年有ooc,后期尽量贴近

---存在bug

---后期可能有肉

 

 

01.

 

“我最敬佩的人,”九岁的安文逸用新买的蓝黑墨水钢笔在田字本上一笔一划地写下了这次的作文标题,“是我的爸爸。”

 

字迹当然是一种小学三年级学生的稚气,但是能看出这些字并没有丝毫的犹豫。

 

“我的爸爸,叫张新杰。他是一名伟大的医生……”

 

与班上的其他孩子一样,安文逸充分展现了一个三年级的孩子是如何把自己的父亲吹上天的。不过事实的确如此,张新杰如安文逸说得一样,是一个冷静聪慧的学者,也的确是安文逸所向往的目标。

 

安文逸是在自己5岁那年,被24岁的张新杰领回家的。医学院的张新杰在研二那年沉迷学术,刚刚过完毕业论文的草稿才突然想起来今年学生会规定的社会实践时间没有完成,于是纵使是平时做事十分认真一丝不苟的张新杰,也只好跟着室友张佳乐一起去蹭社会活动了。

 

张佳乐非常喜欢孩子,他在隔壁工程学院的哥们黄少天,以及黄少天的室友喻文州都在一家孤儿院做长期义工,于是张佳乐也经常去逗逗小孩子,顺便蹭蹭活动时间。在张佳乐的鼓吹下,张新杰也只好跟着去了。

 

孤儿院里非常嘈杂,当然有一部分的声音来自于黄少天和张佳乐的拌嘴,完全没有和小孩子相处经验的张新杰崩着脸走进活动室,受到了来自喻文州的安慰。

 

“副会长,在小孩子面前就笑一笑。”喻文州笑得和和气气,偶尔还会开开玩笑,孤儿院的小孩子都挺喜欢他,“论文压力太大了也就当今天来放松一下。”

 

张新杰环视了一圈活动室,小孩子们有的抱着喻文州的小腿让他讲故事,有的把黄少天和张佳乐围在一起闹着要他们俩带他们玩游戏,小姑娘们三三两两过家家或是玩着洋娃娃,只有一个戴着眼镜的孩子坐在角落里一个人努力地看着全拼音注音的故事书。

 

孩子们都是没有父母的,孤身一人的原因不太一样但是没有父母陪伴的他们大多都更倾向于和同龄的孩子一起玩耍,于是那个坐在角落里看书的孩子自然是吸引了张新杰的注意。

 

张新杰绕过满地的小轿车模型、积木和洋娃娃的小裙子,走到了那个孩子旁边。

 

孩子的衣服上是秀气的字体缝着的“安文逸”三个字,大概是出自孤儿院的女老师之手。安文逸盯着一页纸已经看了很久了,同样戴着眼镜的张同学站在他的身侧发现他盯着一个字看了许久,大概是不理解词的意思。

 

“抚摸。”张新杰修长的手指指着那个词,读出了上方注释着的拼音,“意思是轻轻的摸,像这样。”说完,张新杰的手轻轻摸上了孩子柔软的发顶。

 

小男生的短发纤细柔软,张新杰的手心感受到了轻微但是很舒适的痒。安文逸抬起头,睁大眼睛透过还不太厚的镜片看着眼前陌生的大人,他怯生生地喊了一句:“爸爸……”

 

这下轮到张新杰感到惊讶了,自己一没谈过女朋友,二没和女性做过那档子事,更是不可能没戴套,根本不可能凭空多出一个儿子。

 

简单来说张新杰其实是个处男,医学生哪来的时间谈恋爱。

 

但这一声“爸爸”,吓到的不仅仅是张新杰,在距离他不远的地方逗孩子的黄少天听觉极其灵敏,一脸震惊地看着这位看上去十分性冷淡的学生会副会长:“这……老张啊,你这是……”没错,吓得黄少天都不会讲话了。

 

关键时候还得靠喻文州来解围:“小安的性格和张副很像呢,总是在大家闹的时候坐在一旁看书。而且可能张副和他爸爸看上去有几分相似吧。”

 

“爸爸……也会这么摸我……在印象里。”小小的安文逸坐在旁边,肉乎乎的小手轻轻拉着张新杰的衣袖。

 

 

02.

 

后来,张新杰一有空就跟着张佳乐他们一起去孤儿院做做义工,不管怎么说,像安文逸那样乖乖的小孩子张新杰还是喜欢的。

 

“乐乐,你说老张他这是真的,把小安当儿子养了啊。”黄少天看着张新杰坐在安文逸旁边教他认字,便拉着张佳乐咬耳朵。

 

张佳乐看着那边带着眼镜的一大一小,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看……是的。”

 

张新杰自己也觉得像,啊,是说性格。安文逸喜欢看书,平时更是安安静静不吵不闹,说真的,和张新杰印象中儿时的自己怕是一模一样了。

 

通过每周的例行电话,张新杰也跟父母聊到了做义工的事情。张母是很喜欢小孩子的,可惜自家儿子是估计不能亲身生个孙子给自己了。

 

不是说性别,张新杰是出了柜的。

 

毕业典礼那几天,张父张母自然是要从国外赶来看儿子的,但是第二天张母便坐不住要求儿子带自己去孤儿院看看。张新杰自然也是猜到了会发生什么。

 

和众人想象的结局一样,五岁的安文逸被接回了张家。本想把领养的小孙子带回美国养,但是一向安静的安文逸这次却耍起了小孩子脾气。他紧紧地拉着张新杰的衣摆,闹着要和张新杰住在一起,还用软软的声音喊了一声爸爸。

 

在一旁目睹了张母用仿佛看到了19年前的张新杰的惊喜的眼神看着安文逸,然后不假思索地填写确认书,急冲冲地办手续领养了安文逸的全过程的张佳乐,突然有点心疼自家室友的母亲,也顺带被这声名正言顺地软糯的“爸爸”击中了心脏。

 

“文逸,乖。”张新杰的大手抚摸着安文逸软软的头发,示意他到奶奶那边去。

 

小小的安文逸撅起了嘴,有些不情愿地松了松手,但整体上还是靠在张新杰的身上。

 

张父皱着眉头看了看两个孩子的样子,只好叹了口气:“行吧,新杰你好好照顾文逸。孩子他妈你就别操心了,你看文逸粘着新杰呢。”

 

“张新杰你记着给孩子平衡饮食,督促他按时睡觉,每天运动。每天晚上和爷爷奶奶视频,节假日我会回来看看你们俩。读博的时候压力大事情多,但是也不能忘记陪陪文逸,文逸再过一年就要上小学了,后续入籍的事情你再盯一下,你就在本地给他找一下小学,一定要找好的小学,最好幼儿园也读一年,融入一下集体环境,但是你绝对不能忽视孩子……”



TBC.


一个宛如黄少天的张母x

张家设定上是父母都在美国工作,是外科医生or医学院教授。精英家庭。

张新杰吃不惯外国的食物(喂)初中开始回国自己住

评论(7)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