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心情更新,cp随机掉落。Say what I want.

[喻黄]什么?少女漫画家夜雨声烦老师转型画耽美了?(上)

---编辑与漫画家+大学生paro

---传媒喻x工科黄+实习编辑喻x漫画家黄

---有ooc。少天还是个混二次元的宅男


总之就是之前去二周目了世初,然后脑洞了这个。一直没时间写,最近终于考完试了,就来复健了233我好久没有写过bl了emm希望不嫌弃。

我尽量上中下就完结。第二次写喻黄了233

乙女向那篇不会弃坑的(大概),下下章是黄少天x你,但是你们必须等沫叶把下章写完……这个嘛……我们俩最近沉迷小排球而且她学习蛮忙的所以等肉吃的姑娘们可能要再等一个有生之年系列了。



-----------------------------------------------------------

(上)

 

@夜雨声烦v:新刊转型耽美!阳光攻x人妻受!过段时间就给小宝贝们放人设[/doge] [/doge] [/doge]

 

转发 820  评论 2810         赞 3万

 

 

就这么简单的几句话,在漫画界掀起了轩然大波。原因有两点,一,夜雨声烦老师作为神之领域出版社的王牌少女漫画家要冒着掉粉(当然也会涨一波粉)的风险转型耽美,并且夜雨老师曾当众表示自己从不看耽美,也毫无兴趣;二,微博永远长篇大论规定字数从来不够用的夜雨老师,第一次把微博控制在两行以内。

 

而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大致分为几类:

“天啊太太要画耽美了!![/二哈] [/二哈] [/二哈] [/二哈] [/二哈] [/二哈]”

“呵呵,又一个少女漫作者看耽美赚钱所以改行的是吗[/再见]”

“没人注意到夜雨太太这个简短的发言吗?夜雨老师画画这么多年发过这么短的微博吗?不是被盗号了吧!”

 

黄少天——夜雨声烦老师在三次元的真名——坐在书房里一脸郁闷地看着闪着光的显示屏,和不断跳出的新消息提醒,侧过头正好可以看到在客厅里整理沙发的黑发男人。

 

罪魁祸首——喻文州。

 

在一个月前,喻文州按响黄少天的公寓门铃时,他可完全没有想到会是这个下场。

 

“夜雨声烦老师您好,我是喻文州,神之出版社的实习编辑。叶修前辈让我来取原稿。”黄少天顶着一头乱蓬蓬的黄毛,虽是上午十点却是一副刚起床的样子。门口站着的男性看上去和他一样不超过25岁,大学生的模样,面目清秀。而且……还有点眼熟?

 

我艹!这不是我们学校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兼隔壁传媒学院的院草吗?黄少天自然是认识他的脸的,喻文州经常代表学生上台发言。而在黄少天所处的工程学院那样令人绝望的男女比例下,许多工院的女生的目光也放在了传媒学院的男生身上,比如喻文州。黄少天经常听一起坐班的两个学妹说“自己要醉倒在喻学长的微笑里”这种莫名其妙的发言。

 

现在这个微笑可一点也不美。这是来取原稿的微笑啊! 

 

“嗯那啥……同学我看你挺年轻的也还是学生吧?诶诶诶诶大家都是研究生你也知道这个研究生论文呢非常忙啊哈哈哈哈哈,我土木工程专业的你看我这现在每天头发都一把一把的掉,再过几天可能就秃了啊,跟我们导师在实验室的节能灯下锃光瓦亮熠熠生辉kirakirapikapika的地中海一样了。同学你看这个原稿我就没什么时间画了是不是,你看要不你帮我跟老叶求求情过段时间再交?”

 

“不好意思夜雨老师,这是我的第一份实习,我觉得我更应该认真完成。”喻文州笑吟吟地看着企图关门的黄少天,“不如我来监督老师吧?叶修前辈说只要夜雨老师认真画的话,月刊一话的量两天就可以画完。”

 

黄少天只好拉开门,让喻文州进来。简易的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公寓设计,不过次卧被改造成画画用的工作室了。房间装修风格简洁,也不是很大,但是由于过于凌乱的堆满了衣服和抱枕的沙发和随意地扔着快递盒的地面显得比实际上要小很多,两个男人站着正正好,再多一人可能就过于拥挤了。厨房倒是比外面整洁不少,虽说可能是不经常使用的原因,但是油烟机和灶台上其实有不少污垢。

 

黄少天关上门去厨房给喻文州倒水:“啊,说起来你别喊我夜雨声烦老师了,听着怪羞耻的,毕竟没在三次元被人这么喊过。你知道的吧,我都不办什么签售会握手会,都是微博B站和粉丝互动。我真名是黄少天。”

 

“谢谢,”喻文州接过黄少天递来的一次性纸杯,“说起来我果然没猜错,开门的时候就觉得老师很眼熟,刚才说自己是土木工程的研究生。看来我们是校友啊,N大传媒学院的研二在读。以前在校运动会的男子400米里对上过。”

 

黄少天震惊地看着喻文州笑着看向墙上钉的N大三角旗,“嗯嗯……嗯……是校友。我也研二,其实我也知道你,去年运动会在我旁边赛道比我快那么一丢丢拿了第七的嘛,我差一点就没进前八我们班就加不了分了,而且你还是外联部部长,好歹学校活动也是见过你发言的。我画少女漫画的事情你千万别说出去!我不办三次元的活动就是怕被同学知道了,倒不是性别啥的,万一我导师知道了那就完蛋了,我导师可是全院出了名的逼逼叨,烦得一比,要是他知道了我平时画漫画,还是少女漫画他万一不让我毕业我就死定了。他去年可是让一个参加职业电竞的学长延迟毕业了一年!简直神烦,所以文州你千万别让学校里第三个人知道啊!一别让他们知道夜雨声烦是男的,万一我粉丝知道了,妹子们觉得我是异性有距离不跟我互动了多尴尬;二更别让任何人知道夜雨声烦就是我啊,不然我在N大就彻底混不下去了!我平时都是硬汉形象的!”

 

喻文州假装无视了那个“硬汉”,却点破了一开始黄少天在门口的谎言:“好,那老师也要说实话吧。据我所知,钱导师这周都在美国访问。电气工程的肖时钦,可是跟我吐槽了好几次土木工程系的研究生这周意外放假的事。赶论文什么的,不存在的吧?”

 

“卧槽你居然认识肖哥!哦我忘了他也是学生会的了,你们学生会干什么不好怎么就干这种害人的勾当!不我什么都没说!。嗯我……我……我就是这周沉迷游戏了而已啊!24岁的青年,大好时光不应该在游戏上挑战自我吗!不应该吗!不应该吗……好的我一直在肝非的肝不过欧的新活动没画稿我的错!喻部长请千万别把我画漫画的事告诉别人!我这条狗命就在你手上了!我明天中午之前一定画完!我保证!”

 

“老师配合就好。我留下来监督吧。”

 

这个校友是恶魔吧!等我有机会一定要跟学妹揭穿这个男人的真面目!黄少天一边这么想,一边只能在喻文州含笑的目送下去书房画稿了。

 

不过喻文州除了会笑着说一些让黄少天无法反驳的话以外,大体上的确和同院女生说得一样温柔体贴。这一下午,黄少天先后收到了喻文州给他送来的维他柠檬茶、楼下蛋糕店外卖的巧克力慕斯、冰可乐、自己放在茶几下的奥利奥,可以说很久没有过过如此愉快的赶稿生活了。当年王杰希那个大小眼催稿的样子可比喻文州冷漠凶恶多了,亏得他现在调到文艺部了,不然自己还是没有好日子过。不过的确也和叶修说得一样,只要有足够的压力,以黄少天的能力,画稿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更何况这次还有一些美滋滋的投喂。

 

然而,等黄少天走出书房去洗手间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住了两年的公寓和中午已经完全不一样了,灰色的布艺沙发上胡乱扔着的空调毯、上衣和牛仔裤都不见了。

 

“喂喂喂喻文州你对我家都做了什么!!我的LiSA场贩外套呢!那可是我去年跟学校去日本交流的时候连夜排队买到的!一件超贵的好吗!我一个普通大学生,啊虽然我也是个职业漫画家没错了,但是我一个月也没有多少生活费,稿费都拿来氪法特狗了,你扔我的谷子我要跟老叶投诉你的啊!”

 

“衣服都洗过晒过了。我看老师的房间有点乱,就擅自打扫了一下,不然我也没什么事可做。而且既然是重要的爱豆的应援周边,老师也自己放好啊。”房间的确是干净清爽了许多,堆满了外卖盒和泡面盒的垃圾桶也收拾地干干净净。黄少天对着喻文州“哼”了一下就决定不追究了。

 

黄少天突然想起来自己受了一下午的投喂,不知道喻文州有没有吃东西:“诶喻文州你饿不饿啊,你要是饿了的话可以做饭,冰箱里有菜,我看你应该会做饭吧。嫌麻烦的话你点外卖,反正靠着N大近大部分外卖都能半小时内送过来的,我除了秋葵什么都吃。我家泡面吃完了所以没办法吃泡面啦。要是你要做饭的话麻烦也帮我弄一点。”

 

喻文州倒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恩我最近在学做饭,那我就自己动手了。”

 

“OK,那我继续画稿去了啊!”说完黄少天就放心的摆摆手,继续钻回了书房。

 

然而没过多久,一心扑在拷贝台上疯狂作图的黄少天却听到了来自外面的几声巨响。他急忙跑出去看是不是喻文州出了什么事,没想到是自家厨房出事了。

 

闻着一股比化学工程实验室还要充满杀气的味道,黄少天骂了一句:“喻文州你大爷的到底是来拿稿的还是来炸我家厨房的!”说完就冲上去打开油烟机,关掉火,然后抢过了喻文州手中的锅一鼓作气把里面宛如黑面包实验产物的东西倒进垃圾桶,最后抬头瞪了一眼喻文州。

 

“抱歉少天,我不知道你家这个瓶子里是酒不是醋。我刚刚学做饭以为可以成功的。”喻文州不好意思地低着头。他看黄少天画稿其实也挺辛苦的,虽然是因为他拖了一周的稿,但是他也想帮上点忙。

 

黄少天抱胸看着喻文州身上红白格子的缀着一层荷叶边的围裙,示意他拖给自己,然后一把抢过围裙故作帅气的甩了甩头,转头给喻文州一个装逼的笑容。“不会做饭就点外卖啊?让本大爷做饭给你看!”


TBC.


写少天说话真的好累啊!一半字数都是天天在说话系列x

而且比起这种叙事类的文字,我更喜欢写开车那种详细的官能描写啊……已经不太会写故事了。

尽量日更,实在不行应该会隔日更!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