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心情更新,cp随机掉落。Say what I want.

[张安]模板 05 (养父子设定)

---养父子设定

---19岁年龄差注意

---可能是中长篇,短篇写手的初次尝试

---存在bug

 

 

05.

 

初中平稳地度过了,适应了宿舍的生活,安文逸的成绩稳步提升,很快便再次回到班级前列。跟着包荣兴一起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性格也渐渐开朗起来,但是平时倒是依然以学习为主。稍微像一颗小石子一样丢进平静的水面使其荡起涟漪的,也不过是罗辑初三被名牌大学少年班录取而提前毕业,以及安文逸提前优录进了重点高中的实验班,张新杰当年读的高中。

 

初中以来的家长会都是安文逸自己给自己开的,一是张新杰实在没有时间工作太忙,二是张新杰对安文逸是绝对放心的。

 

但是高二小高考前的这次家长会那天,张新杰正好有一天的休假,虽然安文逸希望他可以在难得的假期好好休息,但是张新杰坚持要履行一个父亲的职责。

 

所以这也是张新杰第一次出现在安文逸的老师和同学面前。大家经常在英语的课前presentation中和语文的练笔、作文中听闻安文逸这位年轻有为的父亲,第一次见面更是惊艳到了。由于良好的生活习惯,虽然工作繁忙但是依旧坚持锻炼身体,合理补眠,张新杰看上去比36岁还要年轻一些。穿着衬衫风衣严谨地打着领带、带着金边眼镜准时站在教室门口的男人一下就吸引了同学的注意。

 

“哇安文逸,你爸爸好年轻啊!”

 

“小安小安,你爸爸太帅了吧!”

 

面对留下来引导家长的女班委们的问题,安文逸只能带着自豪但是又有点羞涩地点头,高中的男生大多都不太坦率。

 

看到张新杰站在教室门口,安文逸才反应过来,一路小跑着带着养父走到自己的座位。“爸,我坐这儿。”

 

“诶呦,这不是心脏杰吗?儿子都这么大啦。”听到极其熟悉又欠揍的声音,张新杰不动声色地咬了咬牙。回头,在教室门口站着的是自己的高中学长叶修,时任安文逸的年级主任兼班上的生物老师。

 

张新杰微微颔首,推了推眼镜:“前辈好久不见。没想到您竟然是文逸的老师。”


TBC.


为了达成日更,更一小章混更一下。本文第二大助攻登场。

真的是第一次写长篇,篇幅把握和剧情安排都非常生硬,还有人给我点小红心真的非常感谢。

评论(7)
热度(55)